close

 

最近迷攝影,ㄧ有機會就東拍西拍。前幾天特地跑了一趟 A 市

的孔雀園拍孔雀,拍了半天沒拍出幾張好相片, 於是決定第二天

再跑一趟。沒想到隔天再度造訪孔雀園時,所有的孔雀都躲起來

不見客了!!!   我原本就不太喜歡有羽毛的生物 (其實我從小

就對尖嘴羽毛類生物有種莫名的恐懼, 後來因怕生厭以致對所有

雞鴨鵝鳥類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既然如此, 為什麼還要自虐

拍孔雀呢? 說來話長, 長話短說: Arcadia "孔雀園" 其實

洛杉磯縣立植物園的別名,去年在某位住在該區格友的慫恿下,

痛很鳥類的我, 竟然違背本性地去辦了張孔雀園的年票。 是說

辦了年票就該常去走動回本才行,所以上週末稍空就跑去植物園

散步兼拍照...

沒孔雀拍就拍植物吧!

我在植物園裡邊走邊怨嘆, 因為這號稱 The Arboretum 的植物園

跟我以前曾辦過年票的 The Huntington Library 比起來

不論園區規模或花卉種類上都相去甚遠...怨嘆一下下, 我遂

意識到人之所以不快樂就是因為老去想自己所沒有的,而不懂得

珍惜當下所擁有的,於是立刻轉念:既來之, 則安之, 不如有什麼

拍什麼吧!

 

起先拍了一些艷紅色的不知名植物練習光圈先決, 後來看到

一大片橘橘的植物 (但還是叫不出名字來)。

 

橘色像雞毛撢子般的植物旁長滿了蘆薈般的植物, 難道是蘆葦花嗎?

數大便是美, 不用想太多, 看順眼就拍, 反正多拍多練習

遠距離拍了一張 "數大便是美" 的意境照之後,我湊近橘色植物一看,

乖乖不得了, 發現好多小蜜蜂穿梭其間採蜜,遂臨時起意改用快門先決

捕捉小蜜蜂的倩影。

以下幾張照片是我在花叢中烈日下奮戰多時的成果:

 

這些蜜蜂採蜜的照片讓我聯想起佛家所說的

"一花一世界,ㄧ葉ㄧ菩提"

花裏乾坤,令人讚嘆! 

                   

arrow
arrow

    關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