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早早就公布心理測驗的答案,可是最近忙著準備過節,文章一拖

再拖,一轉眼竟已拖過了當初承諾1222日公布結果的期限。。。之前

心裡測驗上篇中提到猴子,,小鳥,與背包等物在現時生活中各別象徵著

個人的配偶,金錢,孩子與責任所以說三位來留言的貴賓分別代表三種性格典型:

事必躬親慈母型:這一型的代表人物是網路女王 tt小姐坦白說, 看到她寫的答案時

我著實嚇了一大跳她不但自己背褙包/責任,還把小鳥/小孩扛在肩上,最勁爆的是

她甚至願意抱著猴子/老公穿越森林/共度人生我只能說:

爸你賺到了

tt 真的太愛她的家人了,其愛老公

至於蛇纏在手上表示她對金錢有很好的掌控,也很捨得花錢 (錢的部分是我隨便掰的)

前呼後擁女王型: 代表人物是小恩據小恩自己的解釋,她要讓/走在前面偵測危險,

猴子殿後保護她女王對待孩子的態度是開明的,因為她會讓小鳥/小孩振翅高飛追尋自己的

天空小恩家的老爺讓猴子走在他前面, 這表示他是個鼓勵老婆追求自我,擁有自己一片天空

的新好男人

神仙眷屬鴛鴦型:米拉跟米爸都表示要牽著猴子(另一半)穿越森林(共度人生)他倆唯一

不同之處就是米爸比米拉更呵護孩子 (或者在內心深處米爸對家人/孩子的依賴比米拉更深?)

因為他讓孩子站在他的肩膀上,而米拉卻捨得讓孩子離開自己高飛巧合的是,小恩夫婦對孩子

的態度跟米拉家一樣: 就是對待孩子的態度上, 爸爸比媽媽protective米拉對金錢載舟覆舟

的本質有很深刻的觀察,(體驗?)與反省敏銳如她者,對人世間因金錢所引發種種糾紛與衝突有

很強烈的抗拒所以她對蛇的心裡 (金錢觀)有點複雜: 一方面覺得這是生活中的必須; 另一方面

又試著與牠保持距離以免役於物質金錢

這三位來留言的朋友的共同特點就是都選擇自己背背包,而不是把這項責任丟給倒楣的猴子所以

三位都昰負責盡職的現代女性

碎碎唸

這次有獎徵答最大的失敗與錯誤就是未事先公布獎品以致此活動失去了公信力其實獎品我早已

送出只是一直沒時間發布消息而已台灣的tt 與米拉各贏得一本美國出版 “Poetry for Young People”

系列英詩繪本(見圖片) Trader Joe’s的零食小恩的獎品比較特別: Ikea的磨刀石沒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小恩的刀磨利後就可更迅速地做出一道道的好料供我享用嘉惠親友

《補記》想當然爾,我用這個心理測驗測試了一下家裡所有的成員。我們家較正常的是我跟茉莉,

無所謂先生跟殼妹的答案則較不尋常。錢嫂殼妹首先表示蛇要放到褙包裡, 然後強調裝了蛇的

背包一定要關好(close the backpack);褙包讓猴子背; 小鳥站在她的肩膀上; 倒楣的猴子

除了幫她背背包外, 還要抱著她穿越森林。這個故事的教訓是: 從今起我要特別加強殼妹的

人格教育,同時亦對殼妹未來的伴侶寄予無限同情。無所謂先生的答案則相當驚世駭俗;他的

答案讓我受到蠻大的驚嚇,至今我還無法決定是否該公開他非常爭議性的回答。。。其實,

之前落落長的本文只是個障眼法,這段補記才是通篇文章的重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