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感恩節長周末我們是跟無所謂先生大學同班同學Ch先生一家一起過的

Ch太太勤儉持家, 廚藝精湛, 昰標準的賢妻良母週末晚上Ch太太大顯身手,

巧手包了300顆鍋貼 (我跟小孩都有跟著包鍋貼,所以我們沒欺侮客人啦!)煮了

一大鍋酸辣湯, 外加藍莓酥皮甜點, 讓我大開眼界。 Ch 太太做菜甚講究又會

精打細算, 她做的高麗菜豬肉鍋貼所用的豬肉是從 Costco 買下一大包豬肩肉

回家自己用機器絞成的。做沙拉用的蔬菜必須是有機的才行。她做出來的每道菜

營養與美味兼具。感恩節長周末幾天相處下來我從她身上學會了不少做菜小撇步

與持家妙方。像 Ch 太太這樣受過高等教育但卻在生完孩子後放棄工作全心全意

为家庭付出奉獻讓老公毫無後顧之憂在外打拼的完美的家庭主婦, 我覺得用

"houseweife"  "homemaker" 稱之實在有點委屈人家。多年前曾從美國友人處學到  

domestic goddess 一詞  Ch 太太相處數日後, 終於深刻體會到為美國人為什麼會

為家庭主婦發明 "domestic goddess" 此一稱。 

我不知 domestic goddess 一詞確切中文翻譯, 網上查到的翻譯是“賢妻良母。

不知怎地,Domestic goddess 一詞中的女神一字總給我空靈完美的感覺,

這種空靈感到了中譯的“賢妻良母”一詞中卻蕩然無存...  Ch太太不只善炊, 論理

敘事條理分明, 酒足飯飽後還幫我們做了個簡單有趣的心理測驗:

 

如果一隻猴子, 一隻鳥, 一條蛇與一個背包和你本人將穿過一個森林

你會如何安排包括你自己在內的這幾種生物與背包穿越森林呢?

請详述在穿越森林的過程中你與其他夥伴的相對位置。

 

勿想太多, 以你的第一直覺做答。有配偶的人跟另一半一起做測驗會更有趣。

凡留言作答者均可參加劉姥姥舉辦的有獎徵答活動。此活動即日起為期兩週,

兩週後 (美西時間1221日晚間九時=台灣1222日下午一點) 公布測驗結果分析

與三位幸運者的得獎名單。

 

《補記》我發現雖然有人點閱了文章, 但卻無一留言。這至少有

兩種可能:一是我問題寫得不夠清楚, 二是大家可能不太敢寫答案,

免得心裡測驗結果揭曉時的尷尬? 在此針對第一種可能性稍加補充說明:

在越過森林的過程中, 背包有人選擇自己背, 也有人選擇讓猴子背;

小鳥可高飛, 低飛, 前導, 甚至讓牠站在自己肩頭上...为了避免個人

性格陰暗面暴露在網路上的尷尬,我已將此篇留言設定改為"強制隱藏"。

想參加有獎徵答的人就放心地來留言吧!

 

再者,琳琳原本打算抽籤方式選出三位幸運的留言者送贈品,但現決定修

改得獎規則: 以答案最具創意著勝出。獎品是南加特產。勝選者答案將以

不記名方式在本文 "下篇" 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