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番茄三菇湯 (不純正版)

我家後院種了幾株香草,迷迭香 (rosemary) 昰其中之一。迷迭香氣味

芬芳,據說考生考前食用有醒腦作用, 聞之則有抗憂鬱的奇效。曾有

格友問我迷迭香如何入菜? 說到以迷迭香為食材,其實我也只知道

“迷迭香三菇湯” 這一道簡單料理。材料與作法如下:

材料:

杏鮑菇                                         2到3棵切片

蘑菇                                             適量切片

金針菇,珊瑚菇/或其他味道清淡的菇類     適量

紅番茄                                              一大顆或幾小顆切小塊

橄欖油                                              1-2 湯匙 (口味清淡者可不加)

鹽巴,鰹魚粉                                       少許

做法:

步驟一: 用1-2湯匙的橄欖油將切好的番茄略炒

步驟二: 一鍋水煮開, 加入各種菇類, 加調味料即可

口味清淡者可省略步驟一, 將切好的番茄與所有菇類一同丟進滾水中煮熟即可。

番茄的紅與淡淡的酸味會讓此湯增色/味不少。

哇,這食譜會不會太簡單啊? 醬也能混一篇文章是否有欺瞞世人之嫌?

<碎碎念> 我將此文附圖上的湯稱做不純正版是因為上次做此湯時我多加了大白菜此一原料,

弄得我的迷迭香三菇湯看起來很像小時候家裡附近傳統菜市場裡小販賣的肉羹,哈哈!

       現在離某格友最初提問迷迭香如何入菜已近九個月 (點這裡), 真是有夠久的了, 嘖嘖嘖!

       現在起一定要認真生活, 努力寫格子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振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