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our street number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 Mar 02 Tue 2010 09:18
  • 好友文章 花語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前天在 The Huntington Library 中國園外看見一植株上開滿了這種粉紅色的花,

挺美的!

這花我跟朋友都叫不出名字,有哪位格友能幫忙解惑嗎?


關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下養生文章是由中時電子報拷貝過來的。
 
九個保持身體健康的的小訣竅
睏了打個呵欠伸個懶腰、累了做個深呼吸……日常生活中,人們常在不經意間做些小動作,並認為這是身體的本能反應,然而這些不為人注意的舉止,卻有著一些特別的健身功效。

動作一:常搓、揉、刮鼻子。

鼻子是人體的呼吸管道,是臟腑與外界相連的門戶。常按摩揉搓鼻子,能增強局部氣血的流通,幫助肺臟滋潤生養、預防感冒。搓揉鼻子的動作是:先將兩隻手的大拇指相互摩擦生熱後,再放在鼻尖處摩擦二十四次;而後以兩手食指摩擦鼻翼兩側各十二次;最後用手指頭輕刮鼻梁,由上往下十次。

動作二:生津吞口水。

口水的多寡和人的壽命長短有著密切的關係。中醫師認為,一個人時時口水充足,並且能將滿溢出來的口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地吞咽下去,就會有滋潤五臟,讓肌膚細嫩,使人青春永駐、長命百歲的功效。首先放鬆心情,吸氣時,要捲舌上揚,舌尖頂於上顎,儘量靠近咽喉組織;吐氣後,將舌頭平放置於口腔內,上下牙齒輕輕咬合,慢慢加壓扣住,稍停輕放,當津液逐漸充滿嘴巴後,做漱口動作五到十次,然後均分三次,把口水緩緩地吞下。每日練習生津吞口水的動作三到四次。

動作三:張大嘴巴一分鐘。

每天利用空檔時間,以最大限度張開你的嘴巴,一開一合牽動臉上全部的肌肉一分鐘,就能達到加速顏面血液回流,延緩局部組織器官老化的作用,使頭腦清醒、精神振奮。
坐在椅子上,將嘴巴放輕鬆、有節奏地一開一合,每回做三十次,約為一分鐘左右,每天早晚持續各做一回合,美顏效果不是蓋的。

動作四:扭頭、轉脖子。

經常做扭頭轉脖子的頸部運動,不但能提神醒腦,也能預防頸椎骨刺,是現代上班族、電腦族最需要練習的小動作。
坐在椅子上,抬頭儘量後仰,再將頭往前俯,直到下顎抵至胸前為止,讓頸背的肌肉群拉緊後再鬆弛,此時身體向左、右兩旁側傾十到十五次後,起身將腰背緊靠在椅背上,雙手抱握在頸後停留三分鐘,如此反覆數次,包你有一張朝氣十足、額頭漂亮的臉蛋。

關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此阿香非彼阿香!

今春,貼心的老大送了我兩盆香草: 羅勒 (Basil) 與 迷迭香 (Rosemary)當作母親節賀禮。

因缺乏妥善的照顧,兩株好聞又好用的 herbs 被移植到後院後不到兩個月就枯死了, 慟~

前陣子老姐轉寄了一篇講養生之道的電郵給我,其中提到了迷迭香之奇效。據說迷迭香的香氣每天聞上個五分鐘可讓心情愉快,甚至可抗憂鬱 !!! 這陣子火氣很大, 看了這偏方後再度興起我拈花惹草之念,看看能否藉著芳香療法讓我心情平和愉快些。

 

上週末我跟我家無所謂先生跑到 OSH挑了一盆Rosemary。 這回我們先問清楚 OSH Nursery工作人員迷迭香的培養之道,才小心翼翼地把這嬌客捧回家。

 

移植前我忍痛把同樣是今春種下,長得不死不活的 cherry tomatoes 整株拔掉。然後把所有的番薯葉與土底下的番薯都挖出來,免得四處竄長的番薯葉拿光土裏所有的養分。 把所有該清的都清掉後,我才讓我的阿香在後院裏安頓下來。 聽說一開始要設法讓香草在土裏深根,這樣阿香才能長命百歲。

 

關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4359.JPG    

鄭愁予是台灣著名詩人,名作《錯誤》譽滿詩壇,

被譽為「現代抒情詩的絕唱」︰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春幃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關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